留学指南

留学美国大学理科与工科的区别是什么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8y 2022-09-14 09:39:0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美国留学,事关孩子一生前途,孩子投入青春年华,家庭投入不菲资金,无疑是家庭的重要决策。在选择专业时理科与工科的区别是什么?一个好的专业是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下面由小编为你们详细介绍美国大学理科与工科的情况!
  美国大学理科与工科的区别是什么
  科学(理科)是一种系统性的知识体系,它积累、组织并检验有关物质世界的解释和预测。科学强调预测结果的具体性和可证伪性,这是与空泛哲学的最大区别。科学也不等同于寻求绝对无误的真理,而是在现有基础上,摸索式地不断接近真理。因此,科学发展史就是一部人类对物质世界认识偏差的纠正史。
  工科是基于数学和自然科学等基础学科,通过研究与实践以达到改良各行业中现有材料、土木建筑、机械、电机电子、仪器、系统、化学和加工步骤的设计和应用方式的一门学科。简而言之,工科是将自然科学原理应用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生产部门所形成的诸多学科。
  一句话,理科是工科的基础,工科是理科的应用。
  美国理工科专业顶尖大学
  1、斯坦福大学
  拥有世界闻名的科研和教学,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基础;
  CS专业全美NO.1,工科排名全美Top2;
  校友资源逆天。
  2、加州理工学院
  无视“传承录取”,崇尚小班精英教育,学霸遍地偏爱恶作剧;
  被誉为“美国航天事业的鼻祖”,工程、CS、物理、化学、天文学和空间科学世界顶级;
  “世界大学诺奖得主密度之冠”,平均每千名毕业生就有1人获得诺奖。
  3、卡耐基梅隆大学
  CS专业排名和全美CS最佳大学“双冠王”,工科、商科、艺术、戏剧专业实力在全美首屈一指;
  跨学科教育举世闻名,其中人机交互,音乐与科技,科学、技术与公共政策专业最为出色;
  对国际生录取比较友好,校园里中国学生占比很高。
  4、佐治亚理工学院
  与MIT、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理工学院三巨头”,工科和CS稳居全美TOP5;
  学费低廉,就业率较高,教育投资回报率排名位居全美TOP10;
  教学以实用主义为原则,提供大量带薪实习项目、3+2双学位项目和海外教学项目。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