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关于韩国留学的生活常识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7-23 14:10:17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一、衣
  韩国的天气与国内的天气其实是差不多的,衣服可以从国内带一些过去,但也没必要带太多,因为在韩国的时候肯定也是要逛街的,看到好看的衣服也自然会去买。韩国的衣服种类繁多,而且还很符合年轻人时尚的风格,衣服的价格也不会太贵。相信大家在韩剧中也看了不少男女主的穿搭,不知道你有没有心动呢?
  如果你的学校是在首尔的话,逛起街来就更方便了,而且在学校的附近或者地下商业街都有衣服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网上购物,价格都还是比较实惠的。
  二、食
  看过韩剧的同学都知道,韩国人喜欢吃炸鸡、喝啤酒,日常吃饭主食以大米为主,并以肉类、豆类、海产品、泡菜、汤等为辅食,而且韩国人对饮食很讲究,有“食为五福之一的说法”。大家可以选择在学校的食堂或者学校附近的餐厅就餐,韩国人的饮食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能接受的,价格方面也比较合理,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自己做饭。
  三、住
  在韩国读书,有以下几种住宿:
  1.学校宿舍
  在韩国很多学校都是会提供住宿的,只是学校宿舍会有限,需要提前申请,不然很可能就申请不到了。
  2.考试院
  考试院以前是租给专门考试的学生的,房子一般都很狭小,只能放得下一张床和一个可供学习的桌子以及一些基本设施,里面的很多设施也是和别人共用的,如果你不想和别人共用的话,那就需要自己多交一些租金啦。
  3.租房
  租房是自己可以在学校附近找房子,一般的学校附近都会有很多学生租房。自己租一个单独的房间,也会有自己的卫生间和厨房,和国内的形式是一样的,每个月按时交房租,另外会有一定量的水电费,这个也是需要交保证金的,就和国内的押金一样,等到房子到期之后就会全额退回。
  4.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就是和当地的韩国人住在一起,租用他们的一个房间,其他的都是共用的,你就相当于是他们家庭中的一员,这种租房也是比较的便宜,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可以顺便把你的韩语给提高,房东也会为你准备好一天的饭菜,你可以不用操心吃饭的问题,专心搞你的学习,这种也是不需要交的。
  四、行
  在韩国坐地铁、公交出行会比较多,可以买一张T—money卡,这张卡是可以用来乘坐公交和地铁的,也可以用来超市购物。韩国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是非常多的,在初到韩国的时候,建议和同伴结伴出行,但留学生在外面不要待到太晚,外出也坐正规的公共交通。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