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关于英国热门留学城市介绍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1-07-07 15:36:55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1、伦敦
  伦敦排名第一其实并不意外,作为英国的首都,不仅仅是学术中心,更是国际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
  英国本土的“G5”集团中,有3所(LSE、IC、UCL)都位于伦敦,共有17所大学位于伦敦,提供优质的学习氛围、环境。
  城市大意味着生活成本也会比较高,伦敦当之无愧是英国生活成本的城市,这也是留学生不得不考虑的一个现实因素。
  根据数据,伦敦地区生活费用每月在1000英镑+,伦敦地区大学住宿费用也要在200+英镑/周。
  但是,由于伦敦拥有世界一流的大学,无数专业交流和社会工作的机遇,以及全世界文化、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使得在伦敦学习和生活也是比较物超所值。
  2、爱丁堡
  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在世界上位居Top15的学生城市,位居英国Top2,拥有爱丁堡大学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
  其中爱丁堡大学成立于1583年,也是英国中六所最古老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之一,QS2021世界大学排名Top20。
  除此之外,因为是苏格兰首府,相较其它苏格兰地区,生活成本也会相应更贵一些,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国际生每月生活费在700-1000英镑之间。
  但是,作为英国的历史名城,许多古老的建筑都被较完善的保存了下来,整个城市都犹如一座城堡。并且,爱丁堡的文化、艺术氛围也是享誉全球,整个城市的氛围、体验感都非常好。
  3、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是英国第二大城市,繁华程度仅次于伦敦。曼彻斯特在世界上位居Top29的学生城市,位居英国Top3,拥有曼彻斯特大学,QS2021位居世界Top27。
  曼彻斯特整个城市的重心在北边,其中包括了购物中心、中国城、火车站、市政厅,电*等。并且坐火车,距离伦敦仅1小时左右车程。
  曼彻斯特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在保留着工业城市特征的同时,又通过足球、艺术、音乐,教育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展现着充满生活情调和雅痞时尚的现代都市风貌。
  4、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是英国第四大城市,有众多,例如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斯特莱思克莱德(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等,其中格拉斯哥大学在QS2021世界大学排名位居Top77。
  格拉斯哥市充溢着艺术和文化气息,拥有英国的一些俱乐部和酒馆,大街小巷都是酒吧。还有众多的文化场馆、电*、当代艺术中心等。
  5、考文垂
  考文垂地处英格兰的中心腹地,是英国从南到北交通的必经之地,这就意味着从这里出发去哪儿都不远。
  知名的华威大学就坐落于考文垂,华威大学在QS2021世界大学排名位居Top62,另外考文垂大学也在此。两所大学都同时继承了提供高等教育和多学科研究的优良传统,学术氛围也比较浓厚。
  考文垂周边也是名胜古迹的集合地,例如莎士比亚故居,考文垂大教堂等等。除此之外,考文垂还有非常多的博物馆、艺术中心,餐厅等,相较英国其它地区,中餐馆也非常多,满足中国留学生的中国胃。
  位于考文垂的华威大学,也一直是申请中的热门院校。
  其实这些城市除了城市本身建设以外,当地院校的声誉与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城市所拥有的大学排名也都非常靠前。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