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在法国留学生活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20-09-24 15:54:20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勿忘用法律“武器”做后盾
法国是一个法制高度健全的国家,中国学生赴法前需要学习的第一课就是了解法国的法律制度,以便在日后的留学生活中用法律保护自己。法国人习惯用书信形式告知对方自己的决定,例如租房,如若不再打算续租,一定要按照租房合同上的时间要求向房东发出一封挂号信,告知房东退房时间,哪怕房东就住在你的楼下,也一定要跑趟邮局寄出挂号信,只有这样,留下凭据,才能保证住房押金顺利回到自己的账户。
  
勿忘携带重要文件资料
学生离境之前,一定要保存好重要的文件材料,例如护照、OFII表、大学录取通知书等等,这些是最为重要的物件。有时由于出国前各项安排比较紧张,在收拾行李时往往较容易忽视重要文件的整理。曾经就出现学生到法国大学注册时才发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留在国内未带,因此建议在临行前将所有重要的文件材料整理好后随身携带,并放在自己容易发现的位置。
  
勿忘保持积极心态
对于中法两地的文化差异、陌生的语言环境以及高强度的学习压力,起初的不适应是肯定不能避免的。留学生活中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学会独自勇敢面对,因此,积极的心态尤为重要。敞开心胸,学会包容,在内心接受自己即将面对的生活。法国人常说的一句话“C’est la vie”——生活就是这样。与其去抱怨与纠结,不如放开怀抱去接受。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