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本科留学加拿大该如何选择院校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bianji 2020-02-17 10:47:13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加拿大的大学分为三年制和四年制两种学制,设有一般学士学位和荣誉学士学位。
  三年制需修满90学分课程,毕业可取得一般(general)学士学位,如果打算申请硕士,仍需要再读一年资格年(Q-year),达到硕士申请的全部资格要求。
  四年制需修满120学分课程,有专业课程的成绩,成绩优秀者毕业可取得荣誉(honors)学士学位。获得荣誉学士学位后,即可申请攻读硕士学位。根据加拿大教育体制要求,3年制的本科是不可以直接申请硕士,但4年制的本科可以直接参加硕士考试。

  基础类大学
  基础类大学指专注于本科教育的大学,很少开设研究生博士专业的课程。这类大学教学质量小班式同水准教育。基础类大学课业相较于其他大学课业稍微轻松,学校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会活动,积累社会经验。因此,很多基础类大学的毕业生比名校毕业生更容易找到工作,更适应职场环境。基础类大学的学费相对较低,能够为留学生的家庭节省一部分费用。

  综合类大学
  加拿大的综合类大学拥有大量研究项目和广泛的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课程,包括职业学位课程。其实,加拿大的大学,大多数都属于综合类,而且竞争非常激烈。每所综合类的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优势,拥有充满活力的学院气氛,与热情的学习氛围。

  医博类大学
  医博类大学指研究型大学,可以提供绝大部分学科专业博士学位(包括医学)的研究型大学。而医学博士学位是需要较高综合实力的大学才开设的,故医博类大学的研究实力比较强。
  加拿大知名的医博类大学包括: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皇后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西安大略大学,达尔豪斯大学,渥太华大学,卡尔加里大学,蒙特利尔大学,萨斯克彻温大学,拉瓦尔大学,曼尼托巴大学和谢布鲁克大学。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