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指南

为什么选择去韩国留学优势详解

留学指南 浏览: 作者:adm1n 2019-08-10 17:22:49 加入收藏 查看评论
首先我们来看看最新的2018年QS世界排名,其中前500的学校中,中国上榜了21所大学,韩国上榜了14所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参考6项指数,这六项指数包括:
  1. 学术声誉(Academic reputation),占比40%
  2. 企业声誉(Employer reputation),占比10%
  3. 师生比(Student-to-faculty ratio),占比20%
  4. 师均论文引用数(Citations per faculty),占比20%
  5. 国际教师比例(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占比5%
       6. 国际学生比例(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占比5%

 韩国大学的教学质量、学校排名我们有目共睹了,那接下来我们看看学校的申请难易程度。就我国这些知名大学来说,对于80%以上的学生,都是可望而不渴求的。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各地、各部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17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372万人,同比增加近万人,本科率40%左右。而最后能如愿上这20所名牌大学的则是在这40%中的佼佼者。凡是反观韩国大学,我们身为留学生,有根本上的申请优势,这对于想上重点大学但是苦于“狼多肉少”的局面有了很大的机会。
 韩国大学的本科申请优势
   对于我们中国留学生来说,主要就是看韩语成绩。正常只要达到topik3-4级就可以申请到上述的14所名牌大学。其中只有首尔大学和延世大学会额外参考高考成绩,但是对于高考成绩的要求,也只是500分以上。
 有的家长会说,为什么中国名牌大学的门槛这么高,韩国的名牌大学门槛就这么低?那是因为我们的身份不同,换一种身份,我们能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要知道韩国的本国学生的高考竞争激烈程度和我国的不相上下的。就好像外国人申请我国的清华北大很容易是一个道理。
  而且在进入到韩国大学的本科以后,也是和韩国学生一起上课的,不是有专门的课程、班级。所以我们能享受的教育、师资配备都是一致的。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财富。

本栏最新新闻

联系我们

400-808-1951

在线咨询: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chuguoban@126.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9:30-18:30,节假日不休息

QR code